α南十字星 釀酒師窖藏 陳年希哈紅葡萄酒 2019《售完》

Alpha Crucis Winemaker Reserve Shiraz 2019

產區

南澳麥克拉倫谷產區 McLaren Vale

建議醒酒時間

即開即飲〜醒酒60分鐘以上

建議適飲溫度

16-18°C

酒精濃度

14.5%

葡萄品種

Shiraz 100%

建議最佳品飲期

2022年起〜

加入詢價

如有興趣請按"加入詢價"洽訊

TASTING NOTES

《葡萄酒筆記》

《翊淳國際公告:這款南十字星系列頂級窖藏款之一的Winemaker Reserve Shiraz,已於2019年後正式絕版》〜翊淳語錄

這款陳年希哈是由橋克岩丘精品酒莊的頂尖團隊所開創出的南十字星系列頂級款之一,置於杯中時擁有透著光、即可呈現出明亮深紅色輝映著暗紫的優雅色澤。入口後酒體質地飽滿豐富,鮮美活潑的深色漿果及李子、黑櫻桃與香料結合在一起。然而,更不可思議的是在尾韻的黑巧克力與烤堅果持續勾勒著味蕾,讓口感更有多層次風味變化。另外、細膩柔順可口的單寧,賦予味蕾上圓潤均勻且尾韻餘韻悠長,如可窖藏五年後品嚐風味更佳,是一款複雜又耐人尋味的高雅型酒款。

WINEMAKER NOTES

《釀酒師筆記》

人工採摘並逐一挑選葡萄,去梗後採輕柔的方式壓榨擠出葡萄的汁液、並利用三天時間以冷水浸泡《Cold Soak》發酵讓葡萄處於穩定狀態,接著採取自然不過度干預方式,在葡萄酒成熟前裝瓶以保持著新鮮度與完整性;在這樣的釀造方式下、方可呈現出最自然原始的風味。爾後獨立放到法國橡木桶中長達36個月的緩慢熟成發酵,讓南十字星的風味能達到最好的狀態。

麥克拉倫谷因擁有有良好的土壤與豐富的礦物質,加上沿海屬於地中海型氣候,因此造就出優良的葡萄品種。而來自於橋克岩丘家族特選葡萄園 - Chalk Hill Winery Gateway Vineyard & Higginbotham Vineyard in Clairendon均採用有機的方式去做植摘,葡萄藤靠著向陽的海邊生長,讓每株藤的年齡有著40年以上的歷史,土壤性質為沙質土壤,讓葡萄藤更可以往下扎根吸取豐富的養份,呈現果實最精華的樣貌。

禁 止 酒 駕開 車 不 喝 酒喝 酒 不 開 車

詢價